枫糖姜茶🍁

偶尔菜鸡画画,偶尔坑比码字。
重度洁癖,我推CP不拆不逆。
图片转载请注明出处和CP。

【食物语】树上那个谁 (一)

*男少主x松鼠鳜鱼,第三人称叙述。

*第八章结束后产生的一个脑洞,设定上可当成平行空间,《食物语》被毁后的发展跟游戏主线不同。

*孩子饿,男少主rua松鼠的粮好少,只好自割腿肉。脑过=写过型选手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理论上不长但很有可能是坑。

 (二)  (三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一、

“我真傻,真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单知道自己灵力烂到回回考试回回挂,施展的法术十有八九不能灵验,念起咒语活似哑炮杂耍;我不知道它还能有副作用。”

“……”

三九寒天,北风在外头尖啸,木质的门窗被刮得吱呀震颤,屋内暖炉噼啪炸开火星子,自顾自烧得欢实,在可怖的风吼声中营造出一片异常祥和的氛围。

刚刚从昏迷中苏醒的人无心享受这份安宁,他攥紧五指,手中匕首稳稳当当指着床边面容陌生的少年,听着对方抑扬顿挫的诉说,脑子乱成一团。

莫名其妙置身陌生的环境,在人前暴露真面目,毫无防备地长时间昏迷,无论那一条对刺客而言都足够致命,他竟一次犯了个遍。更要命的是,他的记忆似乎出现了断层,绞尽脑汁也只回忆得起一些毫无参考价值的画面。

但还有比这更糟的——他的魂力毫无征兆地消失了。

化灵数千年的身躯头一次空虚如斯,松鼠鳜鱼面上不动声色,嘴唇却微微抿起。失去魂力并未带来其他不适,可他不习惯也不喜欢四肢提不起力量的感觉。

——这般软弱的躯体,如何能护他周全?

 

等等,“他”……?

 

“……因此,我猜测,也许大概,十之八九,是我用的那个疗伤法术出了某些暂时无人知晓的差错,这才导致你魂力消失的……是我的错,对不起。”

自称空桑少主的年轻人还在唠唠叨叨说个不停,扰得松鼠鳜鱼无法集中精神,头脑中刚刚捕捉到的灵光就这么一闪而过,连个痕迹都没留下。

刺客抬眼,凉凉的视线如刀刃一样戳向少年,正巧对上对方的眼睛。少年湛蓝瞳仁里盛着的歉疚不似作戏,松鼠鳜鱼皱了皱眉头,无言地收回鱼肠剑。

醒来时匕首和面具都被妥帖安置在他触手可及的枕侧,足可见对方对他并无恶意,这是不幸中的万幸。可也仅此而已了。

松鼠鳜鱼将面具戴回脸上,翻身下床,一言不发地走向门口,打算离开这个地方。

擦身而过时,一只冰凉的手从后面抓向他。刺客警惕的天性驱使松鼠鳜鱼侧身闪避,捎带着翻动手腕将那只手擒住,警告一般捏住凸起的腕骨,微微发力。

“偷袭”的人登时疼得鼻子眉毛皱巴成一团,不由倒抽一口冷气,求生欲极强地讨饶:“好汉饶命,我就是想问问外头这么大风雪你打算上哪儿去?”

没料到对方会问这种问题,松鼠鳜鱼短暂地沉默后,惜字如金道:“离开这里。”他本无义务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那就是你也没想好去处的意思了。”少年一眼看穿他的心思,趁机向失忆的食魂发出邀请,“你若没有合适去处,不妨先在空桑住下。空桑书库存有天底下几乎所有有关食魂的记载,兴许能找到恢复你魂力的法子——左右是我拖累了你,我得对你负责。”

不得不承认,这位空桑少主的提议相当令魂心动。

“不说话就当你同意了?”少年试探着动动手腕,松鼠鳜鱼看他一眼,松开了搭在上面的两根指头。

少年刚刚获得自由,便得寸进尺起来。他眼疾手快地在刺客手臂垂落之前重新攥住那只手,生怕他跑了似地用力攥紧,佯装正经地上下摇晃。

“正式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空桑目前的代理食神,名为伊洹——我爹我娘是在洹水边上认识的,就起了这么个撒狗粮的名字给我。”空桑少主念出自己名字时相当嫌弃地皱了下眉头,见面前的食魂颇为介意地盯着两人连在一起迷之摇晃的手,见好就收地退开两步,咳了一声说道:“现代人类社会的握手礼,表示欢迎的意思。”

他解释的一本正经,浑然不知得逞的小表情被敏锐的刺客看了个一清二楚。

松鼠鳜鱼微微蜷起残留着少年冰凉温度的手,回道:“匿于阴影之人,不便吐露姓名。道上的人通常称呼在下为‘无名’。”

“无名……”伊洹跟着叫了一声。

不知是不是错觉,从少年脸上,松鼠鳜鱼似乎看出了某种感怀的意味。

 

从松鼠鳜鱼的房间出来,伊洹冲侯在外面的人比了个‘搞定’的手势,套上兜帽朝书房方向先一步走去。

一身淡黄色西式礼服的管家紧随其后,拐过两条回廊后,缓缓开口:“您今天给人的感觉似乎异于往常。”

“有吗?”心情颇为不错的空桑少主连忙收敛面部表情,把快要被丢去脑后的仪容仪表重拾起来。

“以往这种时候,您连契约都一同忽悠着食魂们重新签订了,今日倒是表现得颇有耐性。”郭管家面上挂着得体的微笑,“不过这兴许算是进步的表现。”

面前这位不愧为空桑十大危险人物榜上有名的角色,和颜悦色的一番话说下来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夸你还是损你。摊上这么个管家,没犯事儿的人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,更何况是本就做贼心虚的。

伊洹硬着头皮说道:“无名那个性子,逼得紧了反而不好。”

“‘无名’?看来您是做好了同这份契约打持久战的准备。”锅包肉重复了一遍这个别有意味的称呼,轻笑一声,轻飘飘地转开话题,“说起来,您方才那个持续了足有半分钟的‘握手礼’实在有失体面,我想有必要添加课程为您规范正确的礼节,您认为呢?”

空桑少主闻言心思一岔,猝不及防被风雪呛了一口,登时咳得满面通红。咳完了,躲开背上好意为自己顺气的手,摆摆手虚弱道:“你看着安排就是……”

说罢几乎落荒而逃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特别喜欢cue锅包肉,大概是因为我某位姐妹喜欢他的缘故。

都是管家团一员、都是酸甜口、都是追得越近越容易自己退开的难搞类型……摊上这俩菜,我俩真是亲姐妹了(。)

评论(19)

热度(2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